參加教委補選 徐振偉吁加強公德教育

【新唐人2012年2月26日訊】社區廣角鏡(229)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兩名教育委員的補選即將舉行。其中華人居住的士嘉堡愛靜閣選區,共有14人參選,其中不乏華裔候選人。15號,加拿大華裔參政同盟總幹事徐振偉召開記者會,宣佈自己的參選政策。

中國大陸出生,在香港接受教育的徐振偉,曾做過六年教師。1995年移民加拿大後成為理財顧問。十多年來他也在多倫多教育局任兼職翻譯。徐振偉認為安省的教育需要提高學生讀、寫、算的基本能力,其次,加強學習不同文化互相溝通的課程,減少校園欺凌,最後,還要培養年輕人的公德心,鼓勵學生參加社會服務。

士嘉堡愛靜閣選區補選教育委員候選人徐振偉:公民教育,提倡每一週至少有一節課有老師說這方面,人與人的關係,互相理解,不同文化的溝通。

同時,徐振偉希望利用自己的理財專長,幫助多倫多教育局解決2千多萬赤字的問題。

徐振偉這次參選教委得到不少的支持。

加拿大華裔參政同盟會長 施能堅:過去的市選、省選和聯邦大選,他非常非常熱心的幫助華人參選者。

萬錦市區議員 李國賢:他一定會為華人社區做很多事情,不僅是華人,整個士嘉堡-愛靜閣地區。

除了徐振偉,這次補選的四名華裔候選人還包括小學退休校長盧諾(Ron Lowe),社區服務經營豐富的黃婉貞(Manna Wong)、及曾經兩度參選市議員的楊天明(Sonny Yeung)。該區選民可在2月18、19日上午10點到下午6點提前投票,也可以在2月27日補選當天投票。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