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倫敦時裝周展現傳統與創新

【新唐人2012年2月26日訊】社區廣角鏡(229)世界四大時裝周之一的倫敦時裝周,從2月17號到22號的6天中,向觀眾展示了2012年秋冬最新款式。120位來自各國的設計師們,舉辦了59場時裝秀和24場演示會,溫馨熱鬧的氣氛更讓人感受它超越時尚的文化。

觀眾朋友,這裡是倫敦Somerset House(薩默塞特宮),為期6天的倫敦時裝周在22號降下了帷幕。世界各地的媒體、購買商、名人和時尚迷們不僅飽覽了從大牌設計師到時尚新秀的最新作品,還在這裡交友聚會。

薩默塞特宮(Somerset House)的庭院模特秀,能容納800多位觀眾,這裡能觀看到從英國時裝協會(The British Fashion Council)「時尚前沿(Fashion Forward)獎」設計師到 「新生代(NEWGEN)」基金支持的新秀的最新時裝秀。

傑米-米勒(Jamie Millar)是著名男士時尚雜誌《GQ》的作家,這份雜誌被認為是男版的《VOGUE》雜誌。米勒對「新生代」基金扶持新人很讚賞:「我認為倫敦非常善於幫助年輕設計師出道。這非常重要,因為我們需要保持想像力和創新,我們需要有創造力。」

另外,倫敦時裝周最大型的獨立展示場,沃克斯時裝前沿(Vauxhall Fashion Scout),因專門致力於為新設計師提供展示自己的場所,而成為最受關注的地方,上海著名青年女設計師吉承首次在這裡展示了她的2012秋冬新系列:「一切都是滿新鮮的。因為倫敦時裝周有一些很嚴格的觀眾,這是一個國際的舞臺,給我一些經驗,讓我在以後的設計中做改善。」倫敦時裝周不僅有娛樂明星、超級名模等名人光顧,也有各界時尚達人,他們都讚不絕口。

理查-詹姆斯(Richard James)是當代薩維爾街(Savile Row)裁縫師,擁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精品專賣店。倫敦的薩維爾街是世界最頂級西服手工縫製聖地:「這是非常積極的一週,是一個非常非常棒的時裝周。」

美國娛樂電視(Entertainment Television)的時尚製片人伊凡娜-普羅費塔(Ivana Profeta):「總的來說,它(倫敦時裝周)真是多姿多采,款式各樣,令人興奮,甚至模特秀中的音樂都很迷人。」

倫敦自由電視主持人哈敏-休格帕夫(Hamim Sugapuff):「總之,我感覺像是與每位來倫敦時裝秀的人慶祝一樣。我喜歡它是因為我也喜歡每個人的時裝,比如我設計了自己的帽子和衣服,我覺得很有趣。更重要的是能看模特秀,感受甚麼是時尚。」

倫敦時裝周以多元化和充滿活力、創造力著稱,被稱為四大時裝周中最具創意、最不媚俗的時裝周,它因著名的「新生代」項目也被稱為新銳設計師的搖籃。

下一次倫敦時裝周將在9月14號到18號期間舉辦2013年春夏時裝秀。

新唐人記者梅音、孫衛英國倫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