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情山林 270度的咖啡民宿

【新唐人2012年2月26日訊】社區廣角鏡(229)在苗栗縣南莊有一傢俱有270度空間空間視野的咖啡民宿,海拔大約五百公尺高,入口的地方卻相當蜿蜒陡峭,僅管如此,在煙霧裊裊的寒冬,依舊擋不住想上山欣賞美景與品嚐美味佳餚的遊客,究竟有甚麼吸引人的地方?一塊兒來看看。

依山勢建造的咖啡館,270度的視野空間,從這裡每個位置看出去,都和山谷對應著,眼前煙霧裊裊的寒冬,就像一幅現代版的山水墨畫。

遊客:「只是知道比較偏僻,可是沒有想到會那麼陡,對 可是上來之後就發現,沿路風景真的還不錯。」

遊客:「感覺特別漂亮,搭配這周邊的景色正好今天,又是細雨濛濛的氣候,又有搭配很漂亮的山嵐,所以感覺這杯咖啡,就跟景色一樣的漂亮。」

民宿主人李蓮芳:「我跟我先生就是,大概三四十歲開始,我們就是有一個共識,想說以後老了就找一個山。我們就找一塊山然後我們就住下來。因為他們(孩子)從小就跟著我們這樣子都在跑山,所以對山區這種美景,他們也從小就很喜歡。」

蓊鬱青翠的山林夾帶著粉色山櫻的點綴,掛在廊間簷下的祈福木籤,隨風搖曳更顯詩情畫意。由於地勢較高,在這個可以擁抱270度山林美景的地方享用美味佳餚,是遊客另一種幸福的體驗。

遊客:「講起來是還滿好的喔,尤其在冬天的時候叫個火鍋,吃起來真的是滿溫暖的,然後又欣賞個前面的美麗的風景,整個高山,那個雲,行雲流水這樣子,還有聽到蟲鳴鳥叫的聲音,真的是世外桃源一般。」

民宿主人之女楊竹君:「從一開始到現在都非常重視也不願意放棄就是一定要讓這裡保留原來的生態,它那個自然的感覺一定要在那個環境一定要就是山林的一定要還是山林的…..整個隱沒在山上的感覺。」

山路雖然陡峭,但卻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喜愛大自然的朋友,不妨趁著週末假期造訪不同的山林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鄭智安台灣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