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灣台灣鄉親會年會

【新唐人2012年2月26日訊】社區廣角鏡(229)海外的一些華人,除了努力工作,融入西方社會外,還自發的提供交流和互助的平臺,並在回饋社區和搭建東西方橋樑方面作出努力。加州舊金山北部就有這樣一個社團,十年來一直不懈的努力,獲得西方社區的讚譽。

加州北灣台灣鄉親會成立已超過十年了,每年都會舉辦各種活動,為鄉親們提供交流互助的平臺,並向社區推廣中國文化。

會長蔣亨蘭: 「帶給他們一些中國人的傳統,中國人的習俗,中國人的文化,把東西方的距離慢慢給縮小。」

舊金山金門橋以北的地區主要是白人為主,人們生活富庶,卻對精神,文化層面的東西猶為感興趣。藉著年會的時機,鄉親會給在座的賓客帶來了傳統的中國舞蹈和樂器演奏。

會長蔣亨蘭:「我們希望他們能夠體會我們中國年的氣氛,我們中國年呢,也是一種宣傳中國文化的很好的機會。所以我請了很多外國朋友來。」

北加州飛天藝術學院學生們精湛的演出,亮麗的服飾,讓來賓們掌聲不斷。

除了文化推廣,北灣台灣鄉親會每年都會舉行回饋社區的活動,

會長蔣亨蘭:「另外一個就是我們要回饋這個社會,我們有舉辦每一年免費的午餐給無家可歸的人。」

當天,會場上還有許多精美的獎品,讓來賓們滿載而歸,感受著中國人過年的喜氣和隆重。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舊金山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