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監管機構ICCRC選出首屆董事會

【新唐人2012年2月26日訊】社區廣角鏡(229)由聯邦移民部在去年指定成立的、新的移民顧問監管機構,加拿大移民顧問監管委員會ICCRC,17號在密西沙加召開了第一次全體會員大會,總結了委員會成立以來的工作進展,還。

第一屆ICCRC董事會共有15名成員。負責移民顧問教育的董事貝特朗說,ICCRC的註冊會員被稱為加拿大許可移民顧問,簡稱RCIC,都要經過嚴格的審核。

加拿大移民顧問監管委員會董事西爾維•貝特朗:我們的會員一定完成了要求的課程,他們必須會說英語或法語,他們要提交語言測試成績,他們必須證明自己有良好的品格,最後他們必須通過考試,由我們舉辦的嚴格的專業技能考試。

目前的RCIC已經超過了2200人。

加拿大許可移民顧問RCIC邱女士:拿到證書以後,還需要像目前他們要求我們每一年一定要修16個學分。

加拿大許可移民顧問RCIC 程先生:這個協會是個專業人士協會,如果有任何移民法的轉變,或者有關政策的轉變都會及時提供給我們。

同時,要維持會員資格,還要提交指定的文件,通過ICCRC的年度審核。每個會員每年的會費為1550加元,還需加上保險費約200加元,各省的保費略有不同。所有會員的名單在ICCRC的網站上都能夠找到。

目前移民行業面臨的最大問題就是非法移民中介,聯邦移民部副部長耶茨在會上重申了去年夏天通過的打擊非法移民顧問的C35法案。

聯邦移民部副部長耶茨:觸犯了C35法案的個人,可能被處最多10萬加元的罰款,或者最多2年的監禁,或者同時受到這兩種處罰。

ICCRC表示他們已經成立了專門的委員會,管轄所有從事和移民相關職業的人,包括加拿大境內和境外。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