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揚飲食文化 港米其林名廚讚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7日訊】弘揚傳統,比拼廚技,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已經正式開始接受報名。香港米其林星級名廚,阿鴻小吃老闆黎偉鴻讚賞大賽推廣飲食文化,期盼大賽越辦越成功。

靠平價小吃連續三年獲得米其林一星榮譽,香港只有兩家,阿鴻小吃是其中一間。看看門口大排長龍,就知道有多受歡迎了吧。

老闆黎偉鴻擅長潮州鹵水,從出名的鹵水鵝、鹵水豬腩肉、鹵水豬大腸,到南乳粗齋、去骨鴨舌等等,哇,款式多達數十種。除了刀功、選料、烹調火候之外,自家調製的鹵水汁也是關鍵。

阿鴻小吃老闆 黎偉鴻:「那個鹵水的味道要剛好配合肉的味道。因為鹵水有鹵水的香,肉有肉的香,如果鹵水太多,吃到了鹵水的香味吃不到肉的香味;但是如果那個鹵水不夠香,只有肉味就變成了沒有這個特色。」

成功的背後,還有鴻哥和太太全力地付出。除了自己親力親為外,還手把手教徒,希望將粵菜文化代代相傳。對於新唐人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推廣傳統飲食文化,他大聲讚好。

阿鴻小吃老闆 黎偉鴻:「當然好了,可以推動飲食文化……比賽可以增加你的信心,得獎最開心,但不得獎都可以學多好多東西。」

見證大賽過去幾年的成功推廣,鴻哥為今年大賽也送上祝福。

阿鴻小吃老闆 黎偉鴻:「希望(大賽)它越辦越成功,一年比一年好,有機會可以像米其林一樣成功。」

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初賽將在亞太賽區和北美賽區舉行,亞太賽區初賽將於5月20日截至報名。

新唐人記者 尚銘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