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爆紅後 不改低調樸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7日訊】美國職籃NBA紐約尼克隊球員林書豪,上週到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參加週末明星賽,現場林書豪依然是最受矚目的焦點。明星週末賽前,還舉行了林書豪專場記者會,這在過去是聯盟總裁大衛斯特恩才有的待遇。不過林書豪竄紅後仍然保持低調,不但拒絕了許多代言和商業合作,專注打藍球。還謙虛的說,如果我驕傲了,請告訴我。

「華爾街日報」專欄指出,美國政府盡全力降低貿易赤字,想走出經濟困境,「林來瘋」現象可以提升運動產值,已經幫助美國「剪掉」一部分的貿易逆差。紐約尼克隊的17號球衣成為NBA最熱賣商品,林書豪吸引全球運動商品公司的關注。

面對洶湧而來的名、利,林書豪似乎很清醒,他說,現在竄紅這麼快,但可能哪天就摔下來,而爬得越高,摔得越重。

林書豪的經紀人蒙哥馬利透露,最近收到上千封廠商寄來的郵件,希望與林書豪合作,其中不只美國的企業,也有亞洲與大陸企業。但是林書豪不會輕易允諾任何商業活動,他不想急著賺大錢。

據「紐約郵報」報導,林書豪已經拒絕了超過數百萬美元的合同,其中包括電信與名表業等廠商。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評論員 藍述:「林書豪之所以不同於其他利字當頭的商業運動員,就是他把信仰牢牢的抓在了手上,在處理問題的方式上,更會為其他的人著想,他給美國的職業籃球運動帶來的不只是門票上的作用,同時他帶來的是一種回歸傳統信仰,在信仰的基礎上去尋找自己生命的價值,這麼一種更有深度的動人的故事。」

藍述說,中華傳統文化強調看淡名利,追尋神,但是中共把中國的傳統文化當作「四舊」破壞掉了。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評論員 藍述:「在中國大陸,很難找到像林書豪這樣去懷著感恩的心情,去感謝他的信仰在他的成功當中所起到的作用,按照他的信仰教導他的價值去回饋社會,你看現在中國大陸這些名人一個個都是趾高氣揚。」

而中國運動員則大不同,得獎後總是先感謝國家,感謝黨。

加拿大籃球教練 鞠賓:「中國人也是在打籃球,美國人也打籃球,對籃球的認識,實際上是相差非常非常大。講為國增光,你看升國旗了,中國人有好多激動啊,哭啊,那個東西是真實的,我覺得不真實,那個很假。」

鞠賓說,1987年第三十九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上,中國代表隊教練為了讓另一名運動員拿世界冠軍,安排乒乓球員何智麗讓球,何智麗沒聽教練的安排,拿了世界冠軍,回來就被國家隊踢了出去。

新唐人記者 劉惠 葛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