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舉行年度聯合軍演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訊】韓國和美國不顧朝鮮的警告,星期一開始舉行代號為「關鍵決心」的大規模年度例行聯合軍事演習。

美韓聯合軍事指揮部星期一發表聲明中稱,此次為期兩週的演習完全出於防衛目的。韓國共出動20萬士兵、美國出動2100名士兵,其中包括來自韓國之外的800人。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炯錫說,此次軍演是例行軍演,其規模和程度將與去年類似,與當前朝鮮半島的局勢無關。

「朝鮮每年都要在舉行關鍵決心軍演前威脅我們,但我們按照計劃舉行演習,對威脅並不關心。」

美國軍方說,他們已就此次軍演知會朝鮮。並表示,其他國家的觀察家將出席此次軍演,以確保軍演沒有破壞朝鮮戰爭結束後所簽訂的協議。

平壤對軍演表示憤怒,朝鮮國家媒體稱,最高司令金正恩已親自下令前方部隊作好戰鬥準備。

美韓部隊星期四還將開始另外一場名為「鷂鷹」的軍演,軍演將一直持續到四月底,到時候將有1萬1千多名美國官兵以及韓國師團級部隊參與軍演。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