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人大選舉 當局使花招掌控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訊】大陸四川成都市各縣區的“五年同步換屆選舉”投票27號舉行。一些獨立參選人揭發地方當局的一些違法情況;不少獨立參選人當天被跟蹤監視,2人被帶走。

據了解,約有70多名獨立人士參選本屆成都市、區、縣人大代表改選,成為單一城市獨立參選民眾規模最大的一次。

金牛區獨立參選人嚴塔鳳27號下午向本臺記者揭露,該區分一、二投票區,當局把第二區細分為6個投票所,使得監督工作困難。

獨立參選人嚴塔鳳:「7點半到10點半他們就結束了,應該是11點結束。我們的原書記現在是選民的小組,他就把投票箱裝進車子的後備箱去,開到另外一個地方去了。我問他好久公布,他說不知道;鳳凰街街辦的書記說明天出選票,區上怎麼說他就怎麼決定(選舉結果)。」

有投票所計票員違法要求民眾,只投當局選出的候選人。

獨立參選人羅克銀:「我選的時候計票的就說,只選上面票上有名字的3個人。我選了我自己這樣他就給我照相,這樣不是在恐嚇老百姓,老百姓就怕了。這樣的時候就衝來了很多他們人﹔有的老百姓就都怕說,大姊這麼大的聲勢算啦說不贏,都知道老百姓是弱勢。」

選舉當天獨立參選人王蓉文、嚴塔鳳等多人始終被跟蹤監視。參選人李昭秀等人集體諮詢省人大,被大批警察阻截,兩人被帶走。

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黃琦:「這次成都的選舉過程當中,當局暴露出來的諸多黑暗,也讓民眾進一步的覺醒;實際上當局堵死了民眾參政議政的道路,那麼民眾就會用其他方式來完成自己的,不管是維權或是爭取民主人權的工作。所以我堅信,這條路大家還會走下去,一直到中國能夠實現真正的自由選舉的那一天。」

新唐人記者梁欣、葉家伶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