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228 馬英九出席中樞紀念儀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8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帶您鎖定,今天(28日)是228事件65周年,總統馬英九下午主持二二八事件中樞紀念儀式,他指出,發生二二八事件是因為當時的台灣不民主,如今台灣民主成熟,國家有責任永遠保存事件檔案,追求真相,推廣人權教育。

紀念228事件,全台行政機關降半旗,追悼死傷者。總統馬英九率領多位內閣官員,在228公園紀念碑前,舉辦紀念儀式。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藉著這次的機會,我要代表政府,跟所有過去政治受難者,無論是228事件,還是所有戒嚴的受難者,表達我的道歉」

再次代表政府,向受難者表達歉意,馬英九在致辭當中,一再提及人權價值,強調歷史不能重演。受難者家屬在接過政府歸還的親人遺物時,更是難掩哀傷的情緒。

牧師 羅榮光:「我們不要讓馬政府,將台灣出賣給中國,讓我們再一次經歷228的大屠殺」

而前一晚在自由廣場上,由本土社團舉辦的悼念228晚會,以血衣與蠟燭,在寒風中哀悼政治受難者。

北社社長 周福南:「我們今天在這裡紀念,歷史是大家共同的記憶,雖然悲慘,但我們不是要追殺,我們不是要求處理過去不公平的事情,我們要求公義和平在這塊土地,在 這美麗的土地上,來重新站起來,這是我們紀念228最重要的意義。」

出席晚會的台聯主席黃昆輝,也表達擔憂政府過度傾中,可能喪失主權的立場。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 黃昆輝:「我們面對的這個危機,跟當時我們的前輩面對228當時的情形,有相當類似的地方。」

提醒不要忘記228的歷史教訓,也呼籲政府,正視目前台灣所面臨的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