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延伸國共議題 臺人民:很無奈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訊】由台灣國家聯盟等團體發起的「自救護台灣」二二八遊行,28日下午2:28分,從臺北的永樂市場出發,雖然冒著低溫細雨,仍有上千人上街,希望政府還原歷史真相,而面對台灣與中共越來越緊密的關係,在這個紀念二二八受難的日子裡,參與民眾可以說是,特別有感觸。

「來自全臺各地的民眾,手拿旗幟標語,為228事件,再次走上街頭。」

鐘聲響起,遊行隊伍依序前進,從二二八事件的爆發點附近永樂市場出發,沿著永昌街、民樂街、南京西路,再行延平北路、民生西路,最後一站在大稻埕碼頭,高齡95歲的本土運動重要領袖史明,儘管坐著輪椅,也要到場參加二二八65週年的追思活動。

本土運動重要領袖 史明:「絕對不能忘記,台灣人如果忘記228,台灣人沒有前途了,何況你身為一個人,那些沒有裝備的,甚麼都沒有,他用機關鎗這樣做,這件事情怎樣,現在世人也行不通。」

遊行民眾:「不是只有道歉而已,他們要的是一個真相,你把這一個真相公布出來,讓這些受難者,他們能夠說感到很欣慰,不是只有賠償,賠償那是最低最基本的,最基本的那是賠償,政府這個誠意不夠。」

冒著低溫細雨,上千位參與遊行的民眾,只希望政府還原歷史真相,但面對兩岸關係越來越趨近,種種的親共跡象,參與民眾,有話要說。

遊行民眾:不要聽到它們(中共)的謊話,就被他們騙走,幾句話就被騙走。」

臺聯主席 黃昆輝:「臺聯決定,三月份開始,要到基層,一個地方、一個地方,要辦座談,要讓台灣人民都知道,騙局,陰謀。」

已邁入65週年的二二八紀念日,不論時間走得再遠,歷史殷鑑,永遠不遠。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