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守候攝美景 許瑞界蘇崇昆聯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9日訊】因為愛好自然山水攝影而成為好友的許瑞界、蘇崇昆兩位攝影名家,近日在新竹市文化中心舉辦聯展。帶您透過鏡頭,一起欣賞他們走遍台灣與國外的自然山水拍攝成果。

亮麗的夕陽從聖母峰透出,而山谷中的絨布寺也盡收其中。這幅明亮反差極大的日照金山,得之不易。

攝影名人 蘇崇昆:

「這個地方的困難度呢,就是因為山頂是夕陽斜照很亮的光線,可是絨布寺是在山谷裏面,所以他的反差達到6格,那如何降低山頂亮麗的光線呢,讓他在容許的範圍之內,這是一個技術上非常大的一個挑戰。」

談起這張大霸尖山,蘇崇昆還是意猶未盡。

攝影名人 蘇崇昆:

「在太陽還沒有出來之前,曙光出現的時候要掌握它的時間來拍照,它這雪的分布度必需要很好,雪太多會喪失它的立體感,雪少了它暗部中間會太暗。」

攝影名人許瑞界同樣對台灣的美情有獨鍾,花了3年拍攝,就為了成就一幅好作品。

攝影名人 許瑞界:

「我就是要等到拍這張的一剎那。因為你如果要在低海拔的話,拍到這個雲海你要拿捏得到季節。在這裡要拍這個九九峰,我大概來來去去大概拍三年,才讓我拍到這幅作品。」

現在您不用等三年,在新竹市文化中心就能欣賞名家們的攝影精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