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爭議未息 學者促NCC給紅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9日訊】繼續關心,台灣媒體言論環境,也遭中共滲透的危機。學界日前發起拒絕中時運動,批評蔡衍明親共路線傷害台灣民主,事件越趨尖銳敏感,牽動旺中併購中嘉網路一案,對此,今天(週三)NCC仍未處理併購案,學者羅承宗說,學界抵制,絕對不是出於衝動,主管機關,應該嚴加把關。

蔡衍明六四親共調與干涉媒體的言論,引發學界不滿。然而,因陳雲林事件被牽連撤換的編輯夏珍說,「媒改運動不應干預他人發表自由」,陳長文甚至以「獵巫」 來形容抵制行動,又是一陣論戰。

崇右技術學院財經法律系助理教授 羅承宗:「不會是因為單純天安門事件,華盛頓郵報的報導,大家就跳起來,而是因為長期的觀察,其實我相信我們學界,或文 人也好,看中國時報的時數,應該會比蔡老闆多。為什麼學界提出這個聲音,其實並不是在批判它,而是在基於愛護它的心情,希望挽救它,不要讓它朝那個方向走 去。」

雖然掀起了敏感、尖銳反應。但學界定調,要一直抵制到中時重新拾回「媒體資格」的那一天。 而旺中集團併購中嘉網路,亞洲五年來最大的跨媒體併購案,更成關注焦點。

崇右技術學院財經法律系助理教授 羅承宗:「從媒體集中化角度來看,它已那麼強了,難道要它繼續強下去嗎?所以我覺得,應該是要給它一個紅燈才對」

學者希望NCC在併購案上給紅燈。NCC日前要求旺中對華郵事件提說明,案件擇期再審,後續發展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