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連三月亮藍燈 綜合分數14降13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9日訊】面對歐債危機的壓力下,國內金融面、貿易面、生產面、消費面指標呈現疲弱,經建會今天(29日)公布,1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13分,燈號為藍燈,這也是從去年11月以來,連續第3個月亮藍燈。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週三公布1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13分,燈號為藍燈,這也是從去年11月以來,連續第3個月亮藍燈。

經建會研究處處長 洪瑞彬:「表示現在景氣,還是在低緩的狀態,不過因為領先標已經六個月,六個月平滑化的領先指標,已經連續五個上升,那表示說,應該是逐漸會好轉。」

今年1月同時指標,綜合指數為128.8,較上月增0.2%;不含趨勢的同時指標為95.4,較上月的96.0下跌0.6%,7個構成項目經去除長期趨勢後,僅電力(企業)總用電量較上月上升,其餘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指數、製造業銷售量指數等,6項指標則較上月下滑。

經建會研究處處長 洪瑞彬:「今年的景氣,是有可能是逐季好轉,經濟景氣會逐季好轉,但是是不是明顯復甦,就可能要看,國內外形勢變化,跟我們努力的一個情況。」

經建會也指出,目前國內的預測機構,對於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約在3.7%至4.08%之間,外資券商機構,則預測在3%到4%,另外,歐元區財長會議,就第二輪希臘紓困計畫,已達成協議,全球面臨的歐債危機,可望降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