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中和線分流 北市定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9日訊】傳聞已久的捷運淡水線、中和線,今天(29日)確定分家,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親自宣布這項消息,市長宣稱分流後有兩大好處,中和線班次更密集,到東區也會更省錢,不過,多數中和居民卻不能接受,擔心通勤時間,最少增加10分鐘。

台北車站,一到巔峰時間,人潮滿到比百貨周年慶還要多,得要拼命推,用力擠,才上得了車廂,為了紓解擁擠的通勤人潮,台北市政府,正式拍板定案,捷運中和線、淡水線,確定分家。

台北市長 郝龍斌:

「中和線和新蘆線在東門站通車以後,將貫通而且獨立行駛。所以這是九月通車以後我們最後的決定和結論。」

未來的中和線,從古亭站,接到東門站,再銜接新莊蘆洲線,不再直通台北車站和臺大醫院,得在古亭站換車,這讓中和民眾氣得跳腳,擔心每天的通勤時間,最多多出10分鐘。

民眾:

「不方便。(怎麼說?)還是比較習慣一直線到達。(這樣子的話你大概要多花多少時間。)大概十分鐘左右吧。」

台北市長 郝龍斌:

「候車的時間會減半,過去大概等待時間是六到八分鐘,未來是三到四分鐘。另外中和地區,搭乘板南線或是搭文湖線的乘客,旅行時間縮短五到六分鐘,而且搭乘的票價會減少五到六塊錢。」

郝龍斌當起推銷員,說新的中和線,好處多多,強調最多轉車一到兩次,也是為了符合大多數乘客的權益,不過,中和地區民眾好像並不看好,也許還得經歷一段陣痛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