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吃瘦肉精 恐導致攻擊行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9日訊】美牛瘦肉精爭議方興未艾,又有一份美國農業部2010年及2011年的研究發現,豬隻食用萊克多巴胺,可能會引發攻擊行為,而且這項基因表現人體也相通, 甚至可能會出現自殺傾向,這讓農委會一再聲稱,十幾年來沒有研究顯示家畜食用瘦肉精中毒的說法,備受質疑。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拿著美國農業部2010年跟2011年的萊克多巴胺調查報告指出,豬隻食用萊克多巴胺後,會引發豬咬豬的攻擊行為,這項行為也可能會發生在人類身上,甚至出現自殺傾向。

精神科醫師 蘇偉碩:

「這些我們一般稱之為神經傳導物質的濃度,(食用萊克多巴安後)都有一些變化,變化也跟人類會出現像憂鬱啊,衝動性變強,甚至某些在自殺者或企圖自殺者身上看到這些神經傳導物質的變化是一致的。」

研究寫道,萊克多巴胺會提升豬隻生長,卻增加母豬的攻擊性,這項生理學研究,也能用來了解人類的攻擊行為,甚至會降低腦中血清素代謝濃度,引發自殺傾向。

但這份早在2年前就出爐的報告,農委會卻表示還不知情。

聲源 防檢局副局長 黃國青:

「這問題會提到3/3的這個議題裡面,諮詢小組的第三次會議裡去討論。」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農委會)它憑什麼說,找不到相關的研究報告?萊克多巴胺對於豬隻,或甚至對於人沒有造成傷害,這不是研究報告?而且刊載在2011年的研究報告,難道農委會不會讀英文啊?」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潘孟安:

「如果(農委會)涉及到隱匿的部分,我們也要求監察院跟政風單位,也應該即刻調查。」

報告曝光的同時,民進黨團也公布2月22~24日所做的一項民調結果,發現71%的民眾對政府把關瘦肉精美牛沒有信心,有57.1%的民眾認為,政府跨部會小組根本是在替美牛進口背書,更有80%的人,根本不相信專家聲稱瘦肉精沒有危害的說法。民調共909份樣本,誤差值在正負3.3。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我們希望第三次的整個美牛諮詢會議,希望是公開而且是全程錄音錄影。」

政府把關民眾沒信心,親民黨跟台聯立委也一起開砲,指責政府力邀眾家學者為美牛把關,一點也不專業。

台聯黨團召集人 許忠信:

「這些諮詢會議的委員,你如果講真話的話,下次他就不會受聘,所以很容易這些委員,都沒有真正的把他專業的意見發表出來。」

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李桐豪:

「我們的專家沒有做好研究工作,就替我們的人民健康來把關做決定,我覺得這是不公平的。」

瘦肉精各方研究,陸續出爐,爭議也越演越烈,也讓3月3日即將召開的第3次諮詢會議,備受外界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