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兩男子創南極探險新記錄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訊】兩位比利時男子用74天在南極東部跋涉了5013公里,創下新的世界記錄。之前的最好記錄是,2006年2月一位挪威人90天走了4800公里,

在朋友的歡呼聲中走出機場,在南極東部探險74天,走過5013公里後,他們終於回家了。

40歲的丹斯可爾(Dixie Dansercoer)和27歲的醫學院學生戴爾特(Sam Deltour)不用任何現代交通工具,靠著風力、類似降落傘的大風箏和沉重的雪橇,在南極的冰雪中每天要走68公里,用74天的時間創下了最新的世界記錄。

他們的另一個收穫是,見證了可再生能源,如風力完全可以支撐他們的生活,甚至可以使用IPOD.

寂寞中行進,兩位探險家說最困難時想想家人和朋友,讓他們能繼續跋涉。

現在他們打算把探險過程寫一本書,並把拍攝到的50多小時的畫面做成一個記錄片。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