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商標糾紛案終審廣東高院開庭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訊】美國蘋果公司與中國深圳唯冠(Proview)公司,有關iPad商標權糾紛的上訴案終審,星期三(2月29日)廣東省高級法院開庭。判決結果將影響蘋果iPad未來在中國大陸的銷售。

名不見經傳的科技公司唯冠,堅稱持有中國的iPad商標,並在中國不同的司法管轄區,包括廣東,起訴蘋果商標侵權。去年12月深圳中院裁決唯冠勝訴後,蘋果向廣東高等法院提出上訴。

上週,深圳唯冠又在上海一家法院起訴蘋果,要求發佈停止蘋果iPad銷售的禁令,但遭到駁回。

而本次廣東高院的終審結果將決定iPad在中國的商標權歸屬問題,將直接影響蘋果iPad在中國大陸的公開銷售。

蘋果表示,公司已在不同的國家購買了唯冠擁有的商標。但唯冠聲稱,並不包括在中國大陸的iPad名稱權利。

律師指出,高等法院的裁決,如果不需要幾個月,也要至少花費數週的時間。

目前,蘋果iPad以76%的市場份額,佔據了中國大陸的平板電腦市場,在上海有三家零售店,北京有兩家。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