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銹地帶面面觀 底特律有生機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訊】過去幾年,隨著美國很多重工業生産流向其他國家,留給底特律的,是鐵銹斑駁的舊工廠。在2012年春天即將來臨之際,這片鐵銹地帶,正萌動著生機。一起去看一看。

高大的建築彰顯著底特律昔日的輝煌,然而這座曾經位列美國第五富裕的城市,現在街道冷清,四處林立著棄置不用的房屋。殘破的門窗,零落的器物,走過這片蕭條的土地,您能想像這裏曾經代表著美國工業的強盛嗎?

不過,寒冷之中仍然存在著堅強的溫暖,底特律的很多人,沒有放棄希望,他們等待著這裏東山再起。

最近,通用汽車決定,爲了應對增長的市場需求,在密歇根州的弗林特工廠開夜班。這對34歲的託尼(TONY MCMILLAN)來說,是個好消息。

通用汽車公司工人 託尼•麥克米蘭:「我覺得很幸運。我可以天天來上班,不管是晚上11點上班,還是早上7點班,或者下午3點的班。我很感激能夠工作來養家。」

託尼的工作是安裝一款卡車的轉向系統和防撞擋板,這款卡車可用於耕種、建築以及石油勘探。託尼對這款車的市場前景非常看好。

通用汽車公司工人託尼•麥克米蘭:「這些卡車不便宜,但很有勁。價錢很貴,但是很耐用。」

在許多製造業工作流向國外的時候,很多企業選擇在美國生産,而且賺到了豐厚的利潤。

15年前,阿隆森(Jack Aronson)創辦了一家企業,在底特律郊區生産瓶裝墨西哥蔬菜醬。現在他僱傭了450人,每年銷售額達到一億美元,産品甚至遠銷到韓國。

阿隆森的成功秘訣是,使用新鮮的材料,採用獨特的低溫高壓殺菌方法,在盡量小的損失食物營養的前提下,實現殺菌,而且不用任何添加劑。

阿隆森創業成功後,曾有許多國際頂級食品公司希望收購工廠,但阿隆森一點兒都不動心,他認爲企業員工間親如家人的情誼,是任何金錢都買不來的。

還有一些新興産業看上了底特律。新澤西的“星系”軟件公司(GalaxE solutions)計劃未來5年,在底特律設立500個職位。

這些高科技公司是如何吸引有才之士,扎根這片充滿鐵銹的土地呢?答案就是工作之餘豐富多彩的娛樂生活。他們試圖營造浪漫有格調的環境,留住高科技人才。

新唐人記者陸遠、肖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