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長吁歐盟各國撤回駐白俄大使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訊】星期二(2月28日),在白俄羅斯宣佈召回常駐歐盟代表和駐波蘭大使後,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說,所有歐盟成員國應該將各國駐白俄羅斯大使撤回。

星期二(2月28日),在白俄羅斯宣佈召回常駐歐盟代表和駐波蘭大使後,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說,所有歐盟成員國應該將各國駐白俄羅斯大使撤回。

28日,歐盟正式決定將對白俄羅斯進行新的制裁措施,對21名白俄羅斯法官和高級警官施加限制,禁止入境,並凍結財產。歐盟認為這些官員侵犯本國人的人權。

作為應對歐盟擴大對其制裁的措施,白俄羅斯宣佈召回常駐歐盟代表和駐波蘭大使。

對此,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說,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無法將歐盟的27個成員國拆開。

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他是歐洲最後的獨裁者,我們不會因為一個歐盟的機構或者成員國被制裁而嚇倒,歐盟和波蘭可以依靠德國的團結。我們不會讓別人來拆散我們。我建議歐盟各國都從白俄羅斯召回我們的大使。”

韋斯特韋勒的這項建議一旦被歐盟各國採納,勢必將導致白俄羅斯更加孤立。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