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宗教迫害加劇 暴力事件頻發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訊】中國新疆喀甚地區,28號下午發生血腥暴力事件,造成12人死亡,該事件目前只有官方的說法,沒有獨立方面的證實;另外,近期新疆地區宗教迫害加劇,烏蘇有30多名地下教會信徒被拘留並且罰款,阿克蘇地區也有上百個穆斯林被捕,兩千多人受到經濟懲罰。

新疆喀甚地區葉城縣,28日6點左右發生血腥暴力事件,官方喉舌新華社稱,有10人遭暴徒砍死,還有部分群眾受傷,警察當場槍殺至少兩人;BBC表示,類似事件,中共當局一直採取信息封鎖措施,外界很難判斷真相。

近一段時間新疆當局進行所謂的宗教清洗,日前烏蘇市公安及宗教部門人員,闖入一家庭教會,抓走三十多人拘留十天,每人還罰款三到五千元,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目前有四人仍然未放。另據世界維吾爾組織透露,在南疆和田及阿克蘇相繼各有一百多名維族人遭逮捕,超過二千人受到經濟懲罰。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裏夏:「我認為目前中國現在在當地,是利用嚴打和行政手段,其目的是脅迫維吾爾放棄自己的宗教信仰。我認為中共是在鼓勵中共的執法人員,在進行暴力犯罪。」

迪裏夏說,新疆當局給各地公安下達了指標,多抓人多得獎金,而當地民眾如果學習古蘭經被發現,所有的親屬都會遭牽連。

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共在所謂的強力維穩的大背景下,頻繁發生宗教迫害、人權侵犯的事件,甚至有地方政府要求居民簽署所謂的拒絕邪教入戶保證書,顯示政府處於一種非常恐慌的狀態。

新唐人記者徐風、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