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揆:29國禁瘦肉精 專家:數字遊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日訊】行政院長陳冲多次提出全世界只有29個國家,禁止使用瘦肉精,不過不僅國際組織,就連外交部駐歐盟代表處的網站,也載明160幾個國家禁用,不過,毒物科醫師林杰樑表示,大部份的國家都遵守WHO禁止使用的規定,所以沒有特別明文禁止, 呼籲政府不要再玩數字遊戲,欺騙民眾。

全世界到底有幾個國家,禁止使用瘦肉精?行政院的說法,跟學界差很大。

行政院長 陳冲(2012.02.23):

「我們查了所有資料,禁止使用萊克多巴胺的,一共是29個國家,其中27個是歐盟的,歐盟是27個,然後加兩個國家。」

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 林杰樑:

「到目前為止全世界只有26個國家使用(瘦肉精),而且160幾個國家目前是不使用,而且這種不使用是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規定來做的。我覺得這樣有給人家玩數字遊戲的嫌疑。」

專家學者要行政院別再硬凹,就連外交部駐歐盟代表處的網站上,關於瘦肉精使用的管理標準,也寫明有160幾個國家,包含歐盟、中國跟台灣,都列為禁藥。

提供資料給陳冲的農委會防檢局長許天來,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也說29個國家,就是歐盟加中國跟台灣,唯一的根據,就是沒有看到其他反對的資料,但是並沒有任何國際組織文件,看得到29個國家禁用。在野立委看到消息,相當生氣。

民進黨立法委員 陳亭妃:

「甚至行政院院長說謊,這個數字(29國)又再跟我們說謊,玩數字遊戲,這樣的行政院長不用下台嗎?」

民進黨立法委員 黃偉哲:

「馬英九總統,陳冲院長,陳保基主委,一馬二陳啊!告訴我們,跟我們示範、跟全台灣人民示範,什麼叫做睜眼說瞎話。」

先有報告證明瘦肉精對家畜有害,禁用國家的數字現在又出問題,美牛爭議未決,民眾對政府的信心,已經受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