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十八大 河北萬名官員下鄉維穩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訊】河北省當局最近大動干戈,將花費二億五千萬元,派遣一萬五千名官員下到五千多個鄉村維穩,目的是確保十月底「十八大」前後北京不發生重大群體事件。消息一上網,立即引起了網民們的熱議,請看雪莉的報導。

河北環抱京津,有十四個縣市、五十八個鄉鎮、一百九十五個村與北京接壤。據稱河北當局通過多年維穩得出一個經驗:「只要把農村穩住了,北京就穩住了。」

 

但有網友(騰迅東莞市網友虹雨)質疑道:「為甚麼維穩哪?如果沒有問題還維甚麼穩啊?」

 

一名騰訊網友反問到:「1.5萬名幹部,2.5億元經費,5億元啟動資金,10月底前不發生重大群體事件。大手筆,大製作。只是11月後怎麼辦(呀)?」

 

另一網友回覆說:「真心拿出2.5億元經費、5億元啟動資金,問題早就解決了,還用你們萬名幹部下鄉去(嗎)?」

網民感慨道:「2.5億元能建多少個希望小學?買多少輛安全校車?幫助多少貧困家庭?15,000人的人力資源、還有地方上多增加的迎來送往負擔。這不是拿人民的錢來監督人民,欺壓人民嗎?」

 

據報導,其實從1995年開始,河北就開始實施所謂「護城河」工程,想通過所謂「聯防、聯控、聯調、聯打」工作模式,維護北京穩定。而這次萬人下鄉維穩,如果要幫扶的村出現上訪事件,相應工作組就會喪失評先進的資格。

 

有網民指出,目前的維穩已經陷入「越維穩越不穩」的惡性循環了。

網民忍不住要問:「只堵不疏,有用嗎?」

 

還有網民直言:「讓上訪量下降,要做的不是枉花錢派幹部下來維穩,而是要做好幹部自己的工作,事實求實、秉公辦事,人民沒有怨氣,自然就不會上訪了。」

 

騰訊網友紅塵寫到:「何必一時欣師動眾,拿這麼多錢去做形象值嗎?真正能國泰民安是嚴加懲處腐敗,給人民公平,公正,公開的社會。」

  

新唐人記者雪莉、林雪晴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