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指新疆核試驗後果嚴重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訊】自1964年至1996年,中共在新疆地區進行了近五十項核試驗,這些核爆炸所帶來的後果尚無法完全統計。星期三,歐洲議會邀請人權人士,探討這些核試驗給當地人帶來的危害。

人權組織代表和歐洲議會議員2月29日探討了核試驗帶來的危害。中共在1964年至1996年閒在新疆進行了46項核爆炸,其中有一半在空中一半在地下進行。這是在有人居住的地區所進行的最大規模的核試驗,預計有超過一百萬人受到這些試驗的危害,而核爆炸所帶來的污染程度尚無法估量。

維吾爾外科醫生獨立研究人員恩伕•託提:「中共稱這些試驗是在羅布泊地區進行的,可實際上並不是,實際上是在西北地區,和居民區非常近,距離吐魯番只有140公里。正因為如此,可能我們永遠無法查明到底有多少人因此而死。」

僅僅97-98年之間,新疆地區的醫院接受的癌症患者從500猛增至2000,這還僅僅是冰山一角,大多數人根本沒有錢看病。

記者安東尼特•德勇:「中共甚至不承認進行過這些試驗,不承認有這些問題,不承認有這些醫療數據證明核試驗的危害。」

這46項核試驗中危害最大的一項實驗所產生的核輻射,甚至超過當年切爾諾貝利核洩漏帶來的輻射。據日本物理學傢高田純估計,超過148萬人在這32年中遭到過核輻射的傷害,這還不包括已經死去的19萬人。歐盟計劃將這些情況公布出來,為這些受害者發聲。

歐洲議會議員奧蘭德:「其中一種方式是,在中歐峰會的時候提出來。另一項也是很重要的一項是,舉行像今天這樣的聽證會,讓人們知道過去發生了甚麼,正在發生甚麼。」

維吾爾人也在持續呼籲希望國際社會,關注並幫助他們解決這些問題。

新唐人記者盧珂、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