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航惹禍 四千旅客機場享別樣假期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訊】澳大利亞廉價航空公司原名布里斯本戰略航空公司,在去年十一月從組並改名不久後,於今年2月宣佈破產。在其破產前售出近10萬張票,現在大約有4000名乘客被迫滯留國際機場。下面請看來自澳大利亞記者楊陽的綜合報導.

這裡可不是室內休閑場所,人們慵懶地躺在地上休息實屬無奈。自從澳大利亞廉價航空公司(Air Australia)於2012年2月17日宣佈破產並停止運行後,超過4000名乘客被滯留在夏威夷,普吉島以及泰國國際機場,有很多乘客也滯留在國內的機場。

澳大利亞廉價航空公司前身是布里斯本的戰略航空公司,不久前才從全服務航空轉向廉價航空。國際航線主要飛往夏威夷,普吉島和泰國。此外這個航空公司還提供廉價國內航班服務。

自從改名易姓以來澳廉航就不斷爆出資產危機,到這個月17日,甚至連購買燃油的錢都沒有了,當地機場因為澳廉航的零信用度拒絕為飛機加油,使得5輛飛機有去無回。而這些飛機也會在今後幾日陸續被其擁有者包括美國和瑞士的航空公司收走。

現在澳廉航由志願者執行總裁馬克•可達管理,他表示澳廉航正在尋找買家。

馬克•可達:“我們首先為乘客和我們的僱員考慮。下一步就會考慮 公司能不能被售出並繼續經營 我們能不能找到救星 然後我們就會做調查 接下來的48個小時我們就會展開行動。”

澳廉航的官網也提示乘客,在今後的短期或中期之內澳廉航都不會有航班,請乘客採用其他的辦法到達目的地。據悉,澳廉航此前已經售出大約10萬張票,這些乘客現在都在尋找各種途徑退票。

被滯留在機場的乘客對此事件的反應雖然有所不同,但是幾乎都是充滿了對澳廉航此舉的無奈。滯留在墨爾本的乘客表現出明顯的沮喪。

墨爾本機場乘客:“在過去幾年裡我乘坐的許多不同公司的航班都被取消了。我想這個世界現在就是這樣吧!很失望,無所謂了,你又能做甚麼呢?”

在國際機場滯留的人們用一種幽默的方式來表達他們的不滿。

泰國機場滯留乘客特雷弗•埃文斯:“我們已經在這裡兩週了,如果我們還需要在這裡再待一會兒, 我們沒有意見, 這是個好地方。”

就在人們絕望之際,澳洲的其他幾家航空公司,昆塔斯、維珍和捷星站出來解救被困乘客。

昆塔斯還表示他們會以與奧廉航同一路線相同價格的方式幫助乘客,並希望乘客早日從澳廉航獲得退款。有趣的是之前昆塔斯航空在遭受技術危機時,澳廉航也為其受困乘客解圍。

人們對於澳廉航的這次破產有眾多說法。其中一種說法就是澳廉航的擁有者之一大明 衛斯塔(Damien Vasta)對於航線的選擇,票價的制定以及航班班次等重大決策上出現失誤,使得這個公司現在欠債數百萬澳元。但是澳廉航的另一位擁有者邁克爾•詹姆斯並沒有確認這一說法。

不過許多人從澳大利亞的航空公司去年和今年都流行在中途甩掉乘客的事件中總結出一條有用的經驗,就是“沒有全面的航空保險,就不要旅行。”

新唐人記者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