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百年風華 大溪長壽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日訊】持續發燒的十大觀光小城pk活動,在桃園縣政府的大力催票下,大溪躍升到第三名,更是振奮全鎮去思考,除了用「總統鎮」當口號,還有甚麼壓箱寶可以拿出來亮相的,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黑白泛黃的老照片、申請收聽廣播需要的證件,這些文物,見證了桃園大溪這個百年古鎮的繁華,除了這些珍貴的歷史文物,大溪更是台灣著名的長壽鎮。

97歲高齡運動健將 郭庭虎先生:

「89歲開始參加全臺灣路跑賽,全臺灣都有,路跑賽,到現在6年多。 那個獎牌啦、獎狀啦,成績單都有很多,我家裡擺一大堆。」

92歲高齡運動健將 黃秋卻女士 :

「運動,最勤勞就是運動,現在92歲,從小就很愛跑。」

86歲高齡畫家 陳振科先生 :

「我畫的最好的一幅畫,大溪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我的故鄉。所以我喜歡,我生在這裡,我喜歡這裡,永遠住在這裡,不會改變。」

過去先總統 蔣中正最喜歡來大溪舉行壽宴,這次結合總統鎮與長壽鎮的名號,選在過去曾經是蔣公行館的大溪藝文之家,為「鎮內之寶」祝壽。

大溪鎮鎮長 黃睿松 :

「我們大溪是一個好山好水,一個好地方。大溪不只是一個總統鎮,也是一個長壽鎮。根據去年的重陽節,我們上百歲的有12位,九十多歲的也有三百多位。所以大溪名符其實的是一個長壽鎮。」

不知是不是大溪的風水特別好,所以住在這裡長壽的人也特別的多。票選十大觀光小城,長壽鎮,或許也是一個吸引人到此一遊的好理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