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解禁爭議 陳冲立院備詢聚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日訊】今天在立法院, 解禁瘦肉精的爭議也持續發酵。今天(2日)行政院長陳冲到立法院進行備詢,對於立委質疑馬政府傾向開放瘦肉精,是枉顧民眾健康,對此,陳冲重申在美牛政策上, 政府沒有預設立場。至於原本計畫訪台的美國商務部次長桑傑士突然取消行程,也被認為是美方對台施壓,對此外交部表示,目前還不清楚桑傑士延後行程的原因, 只說和美國牛肉沒有關聯。

陳冲首次以行政院長的身分站上備詢台,面對立委質詢美國牛肉議題時,陳冲再次否認政府開放瘦肉精的立場。

台聯立委 許忠信:「馬政府已經在選前,對美國人做了承諾,要去解禁帶有瘦肉精的美國牛肉,您有沒有比較客觀的答覆,可以給國民來澄清。」

行政院長 陳冲:「您剛說有很多證據顯示,馬政府曾經做過一些承諾,我完全沒有看過這一些事情,沒有這個證據,我也跟馬總統請示過,馬總統告訴我三件事情,第一沒有 做過任何承諾,第二這個事情沒有時間表,第三這事情他沒有預設的立場。」

開放瘦肉精爭議持續擴大,原本計畫3月4日要訪台的美國商務部次長桑傑士,突然延後行程,被外界解讀為美方不滿台灣遲遲無法開放進口美國牛肉有關,但是外交部否認這個說法。

外交部長 楊進添:「從美國開始跟我們談到安排桑傑士次長來,到現在都沒有談到他來的目的要談美牛,我們相信他也非常清楚,不會為了這個事情而不來訪問。」

民進黨立法委員 黃偉哲:「我們不相信外交部所說的,美國商務部的高官來台灣,跟美牛沒有關係,我們相信這部份的外交折衝過程,馬英九馬政府已經落居下風,而且對於美國的 抗壓能力,我們已經看得非常清楚。」

面對外部壓力與內部抗議聲浪,美國牛肉爭議持續成為政府難以處理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