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致歉不釋疑 泛民促立法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星期四就接受富豪款待等事件向港人致歉,同時宣布取消租住深圳豪宅。泛民主派議員不接受道歉,準備推動立法會引用權力及特權法進行調查,另外有議員提議啟動彈劾程序。他們要求曾蔭權立即下台,或是停職接受廉署調查。

在社會一片聲討和抗議聲中,行政長官曾蔭權終於答應星期四出席立法會特別問答大會,交代接受富豪款待等涉嫌利益輸送等事件。

答問大會開始前,多個民間團體在立法會大樓外抗議,有抗議人士更一度試圖進入大樓內。

面對社會上重重不斷的非議,曾蔭權就接受款待等事件首次向市民致歉。

香港行政長官 曾蔭權:「這一連串事件已令公眾、傳媒輿論、各位議員及公務員同事感到憂慮,也動搖了市民對香港制度的信心,我為此鄭重向公眾致歉。」

曾蔭權形容今次事件是終身最大教訓,他不會忘記;並且宣布放棄租用富商黃楚標所擁有的深圳東海花園豪華單位。

多位議員不滿曾蔭權草草道歉,認為並不足夠。他們並指責他藉口時代轉變,公眾對公職人員要求更高,意圖迴避問題。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劉慧卿:「既然你都給我們一個表格去這麼多的遊艇、飛機,如果再有坐重慶首富的遊艇這麼頻密,也都接觸很多內地的富商,我相信很多立法會議員和公眾都很想知道。」

議員要求曾蔭權在接受廉署調查期間停職或休假,但遭到他拒絕。有議員舉出三宗公務員小貪污受重罰的案例,要求曾蔭權下台。

多個泛民政黨主張引用權力及特權法,推動立法會調查事件。

香港立法會議員(工黨)李卓人:「或者是公務事務大家暗中交往或是有利益輸送,這些我們全部都要查,而特權法就可以查到這些東西。」

另外,有部份議員主張啟動彈劾特首曾蔭權的程序。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