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反對派成立軍事處 UN人權會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日訊】來關心國際消息。敘利亞主要反對派「敘利亞全國委員會」3月1日宣佈成立軍事處,希望統一領導敘利亞反對派力量,保護平民不受到屠殺。同一天,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通過譴責敘利亞當局的決議案,也給敘利亞更大的國際壓力。

總部設在巴黎的敘利亞全國委員會領導人伯翰‧加利昂(BURHAN GHALIOUN)在記者會上宣布成立軍事處。

敘利亞全國委員會領導人 伯翰‧加利昂:「我們想要團結所有團體,讓他們受到統一領導,在所有反對軍領導人同意下成立了這個軍事處。」

加利昂還表示敘利亞一年前發起的支持和平的運動本來是和平進行的,但受到政府的暴力鎮壓,為了保護抗議者,反對派認為有必要成立這個軍事機構,但是主要目的只是起到防禦作用,保護平民不受到屠殺。並把武器使用納入規範,以避免內戰。

敘利亞政府軍近日動用火箭、坦克猛攻反對派集中的荷姆斯地區,並切斷了水電和一切通訊。反對派週四表示他們採「戰術性的撤退」,保護了該地區的居民。

由47個國家組成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3月1日在總部日內瓦召開緊急會議,並以37國支持,3國反對,3國棄權,通過了譴責敘利亞政府血腥鎮壓的決議。中國、俄羅斯和古巴投的反對票;包括敘利亞在內的四個國家的代表未出席會議。

美國人權特使唐納荷(Eileen Chamberlain Donahoe)表示,這場投票的意義就是促成了廣泛、深入的國際共識。

美國人權特使 唐納荷:「我想中國、俄羅斯、古巴的孤立舉動很讓人沮喪,但在意料之內。......他們站在歷史錯誤的一方,我想這個結果有助於讓他們知道他們錯了。」

在政府軍加強攻擊、國際壓力增加的同時,有越來越多的敘利亞政府軍投奔到反對派陣營。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 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