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人道援助敘利亞霍姆斯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訊】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表示,紅十字會車隊攜帶人道援助物資,於星期五(3月2日)抵達反抗軍佔領的敘利亞城市霍姆斯,並準備進入飽受政府軍炮火蹂躪的巴巴銀行(Baba Amro)區,向當地民眾提供重要的人道援助,並疏散需要醫療的病患或受傷者。

星期五早些時候,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表示,紅十字會的車隊滿載救援物資,前往霍姆斯,敘利亞阿拉伯紅新月會的志願者和救護車正等待一起進入該區。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發言人希沙姆?哈桑(Hicham Hassan):「今天早上,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和敘利亞阿拉伯紅新月會的聯合小組,離開大馬士革前往霍姆斯。援助車隊有7輛卡車,主要是食品以及其他物品。不幸,被下雪延遲了。然而我們希望在1小時內抵達霍姆斯。紅新月會的救護車和志願者包括醫生,已在霍姆斯,他們是霍姆斯分支,我們希望能儘快進入巴巴銀行區。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星期四(3月1日)獲得敘利亞當局放行。在過去一週內,敘利亞阿拉伯紅新月會的救護車從巴巴銀行區撤離30人,最嚴重的傷患被送到霍姆斯醫院。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已表示,不知道有多少病患或受傷者需要就醫或從巴巴銀行區撤離。

霍姆斯一個月來一直被敘利亞政府軍包圍,並連續遭受炮擊。反政府武裝自由敘利亞軍星期四宣佈,為了讓大約4千名堅持留在家裏的平民免受圍攻,他們會從巴巴銀行區「戰術撤退」。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