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僑社新舊主席交接典禮 場面盛大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訊】具有百年歷史的紐約中華公所及其屬下僑團聯成公所,今天下午(3月1日)在華埠舉行新舊主席交接典禮,曼哈頓區長斯靜格、紐約州參議院史葛靜、市議員顧雅明、陳倩文、臺北駐紐約經文處處長高振群等嘉賓及社區僑領民眾近百人與會觀禮,場面盛大,請看詳細報導。

中華公所新任主席吳國基在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高振群的監交下從卸任主席伍權碩手中接過紅印,將於未來兩年主持這個逾百年歷史的傳統僑團。

中華公所新主席吳國基:「傳統以來,100多年來,都是三民主義跟孫中山先生的理念,我也會跟從他的理念,在僑言僑,就是打開大門,歡迎大家多多指導。」

卸任主席伍權碩在致辭中感謝紐約各界對他在任期工作的支持和幫助。

中華公所卸任主席伍權碩:「在這兩年來都是儘自己的心去做,都是為僑社,都不是為自己私人,所以這兩年來,人家說你做的很辛苦了,其實不是,我做的很開心,所以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再回來,因為為僑社做事是一種樂趣。」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高振群在致辭中轉達馬英九總統對伍權碩任內出色表現的謝意,讚揚伍權碩在過去兩年對僑社的貢獻,相信未來中華公所在吳國基的帶領下會更上一層樓。

曼哈頓區長斯靜格、市議員顧雅明、陳倩文等嘉賓分別上臺致辭,並為新舊主席頒發褒獎。

另外在華埠聯成公所還舉辦了另一場新舊主席交接典禮,94歲高齡的黃玉振接替黃達良出任新一屆主席。

聯成公所卸任主席黃達良:「我剛剛卸任了聯城公所主席這個職位,感到有一些輕鬆,但是也有一些依依不捨的感覺。」

聯成公所主席黃玉振:「這是我一生中覺得最光榮的一日,這麼多人來捧場,這麼多人來送花,我覺得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交接典禮之後還舉辦了舞獅、舞龍等活動,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看。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