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防助理部長談王立軍事件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訊】2月6日王立軍事件發生之後,引起了國際媒體的廣泛關注。目前近一個月過去了,但各界對這一事件的追蹤並沒有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減弱。日前,曾任里根政府國防部助理部長的加夫尼接受了本臺記者的採訪,他從中美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這個角度對王立軍事件進行了評論。請看本台記者郭瑩的報導。

加夫尼現任國家安全政策中心主席,他估計,王立軍所提供的資料,內容除了涉及薄熙來的腐敗之外,還可能包含他製造和操縱民眾的反美情緒。

國家安全政策中心主席加夫尼:「這些材料很有可能提示薄的反美主義,並揭示他如何利用權力,通過政治體系,也可能利用政府的腐敗來進行實踐。它直接並在物質上對我們構成威脅。」

因此,加夫尼強調這些文件無論對於美國政府還是美國人民都是非常重要的。而目前美國政府對於這些文件的態度卻讓他感到吃驚。

加夫尼:「至少不應該對這些在未來可能對我們非常重要的文件進行封鎖。」

在加夫尼看來,目前美國政府對這件事的處理方式體現出的是對中共的屈從,這並不符合美國人民的利益。

加夫尼:「我們會看見,(奧巴馬)對中共頂禮膜拜。但這並不意味著它符合美國人民的利益。我認為我們的政府應該在這一點上有所反思,真正體現美國人的意願。」

加夫尼還表示,公布這些材料,將會讓中國的百姓從了解事件真相當中受益。同時他強調,支持中國人民應該是美國政府的立場,也是美國人民的利益所在。

加夫尼:「我認為美國政府應該完全站在中國人民的一邊。他們尋求自由,努力從中共的壓迫中求得解放。這種對中國人的壓迫長達幾十年,也是對我們的威脅,而且這種威脅越來越大。」

新唐人記者郭瑩在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