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彰化傳雞隻禽流感 撲殺6萬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3日訊】新聞頭條,先帶您關心,農委會防檢局上午(3號)召開記者會表示,台南和彰化分別有養雞場,驗出禽流感病毒,兩地總共撲殺了將近6萬隻雞隻,雖然農委會強調禽流感對人體健康沒有影響,但是因為這是台灣第一次驗出H5N2的高病原性禽流感,雞隻和雞蛋出口受到不小影響,估計損失新台幣6到 7億元。

農委會防檢局長 許天來:

「在台灣的動物防疫史上,第一次發現高病原性H5N2的禽流感,彰化縣(雞場)臨床驗出低病原性,但是實驗室檢驗,卻呈現高病原性,因此撲殺了5萬3千隻。台南場在2月9號跟10號,發現超乎正常值的死亡率,台南縣動物防疫機關,決定採取預防性撲殺,該場撲殺了4千5百頭。我還是強調,H5N2禽流感,是禽病,與人體健康是沒有關係的,所有現在我們家庭屠宰場,自從今年初以來,都被要求屠前屠後的檢查,所有經過屠宰場屠宰的,都會有合格的標籤。」

農委會畜牧處長 許桂森:

「總共加起來影響程度,在六到七億的貿易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