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水石影片 訴說水與石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3日訊】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與導演「安世中」耗費三年製作完成的「水石」影片,3月2日舉辦影片發表會。片中透過影像訴說水與石的故事,在「水」與「岩石」一柔一剛的絕妙搭配,歷經數百萬年的歲月,造就了鬼斧神工的太魯閣峽谷自然美景 。

在古琴配樂聲中展開的「水石」影片,在18分鐘裡,讓現場的所有人彷彿被帶入穿越時空的情境。古琴搭配影像情節,完全沒有旁白,導演只以樂音帶領,讓影片直接與觀眾對話交流。

導演 安世中:「希望可以製作一部影片拉近人跟自然的一個關係,透過不同的方式引動大家的思維讓大家去找出對大自然的感受。」

民眾劉奕良:「很多時候不用這麼忙碌,可以放慢自己的腳步,可以仔細瀏覽身邊週遭正在發生的人或事情或物,我覺得這是我看這部影片給我最大的感想。 」

太魯閣國家公園製作「水石」影片,除了讓民眾看見水與石在太魯閣的美麗相遇,也希望傳達水石順應萬象的生命機制,展現生命無所不在的智慧。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長曾偉宏:「除了風景之外,我們領略水跟石頭的美麗,就好像我們人生中水它的柔弱,那可以在我們生命中的無常得到註解,那也是我們人生的主流價值我們要隨遇而安。那石頭他堅挺的站在那裡,就好像很簡單的提示,好像禪在照耀著我們。」

民眾 顏瑞瑤:「影片當中用了很多的美景的一瞬間,去做了影片的片間,那就會讓人想到生命何嘗不是只有一瞬。 」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還特別剪輯「水石」影片精簡版,在官網提供民眾點閱,並將在正式發表後,在太魯閣遊客中心播放,也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記者 楊添富 洪國盛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