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不容任何藉口逃避核事故責任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訊】再過一個星期就是日本311大地震的週年紀念,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星期六(3月3號)表示,與福島核事故的抗爭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野田佳彥並警告相關單位不能以任何藉口推脫責任,政府、營運商和學術界都要深刻的反省,避免類似悲劇再度發生。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3月3日表示,福島核危機還沒有結束。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去年我們宣佈冷卻關閉核電站。但是與核事故的抗爭會一直繼續,直到完全拆除核反應堆爲止。」

在地震和海嘯襲擊之後,福島核電站的3座反應堆堆芯溶毀,核輻射波及整個日本東部,迫使附近數萬人撤離家園,並污染了食物和水源。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提交的報告稱,核電站的設施難以抵禦海嘯,有些地區甚至高達15米,遠遠超過10米高的防波牆。但野田佳彥不容許任何不作為的藉口。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再也不能用『發生了不可預料的事情』作爲藉口,危機管理意味著即使是難以預料的事情進行預測,政府、營運商和學術界都進行深刻的反省、考慮,有必要朝一個具體的方向前進,我們也正在這樣努力。」

日本311大地震重創日本東部地區,前首相菅直人被指處理危機不當引咎辭職。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