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聽測驗登場 104年納入學標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4日訊】台灣的英語教育往往只偏重讀寫,不過高中考生們從今以後,恐怕也不能忽略了聽力。大考中心首次舉辦的高中英語聽力測驗今天(4號)下午登場,最快將在104年,高中英聽測驗就會正式作為大學學測及指考的入學標準。

大考中心4號試辦第二次高中英語聽力測驗,全台共有5000多人報考。有學生表示,題目屬於中間偏易,比全民英檢來的簡單。

建國中學學生 柯威任:「這次題目跟全民英檢比較起來是比較簡單的。取材方面滿廣泛的,也很生活化。」

師大附中學生 張芸瑄:「題目還滿生活化,不會太難,算中間吧。相較之下英檢他的涵蓋範圍比較廣,可能會有一些專門領域的文章之類的。」

命題老師認為,題目都是跟學生日常生活有關的題材,如果有紮實的基礎,並不難掌握。

國立文華高中教師 尤雪瑛:「學生如果能把高中四冊的課本整個融會貫通的話,七八十分應該不是很困難的事情。(這考得出學生的程度嗎)是可以,因為這個考試並不是要刁難學生。只是說學生學到高三,他的英文要有怎樣的程度,其實他就是一個檢測而已。」

大學招生委員會初步決議,大考中心英語聽力成績,將改當甄選「個人申請」的入學門檻。

大考中心主任 牟宗燦:「從104年開始,我們鑑請各大學用我們的英聽,作為申請學校,以及指定科目考試的檢定項目。同時在102和103這兩年,是作為參酌的項目之ㄧ。」

最快民國104年英語聽力成績就會成為大學學測及指考的入學標準,首批適用對象將是現在的國三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宇平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