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魁改選 延長任期引發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4日訊】民進黨黨魁改選,代理黨主席陳菊3號再度表示,無意參選,要大家別期待他,不過,她推動的黨務改革,已經開始出現聲浪,黨內有人建議,這任黨主席的任期應該延長到2014年底,和選舉一致,誰提名誰負責,不過,也有人認為,要黨主席任期要修改,必須全代會通過,有難度。

代理黨主席陳菊出訪日本,民進黨內黨務改革聲音沒停,黨副秘洪耀福拋出,「黨主席任期和選舉同步的思考,也就是5月改選的黨主席2年任期,應配合選舉,延長到2014年12月七合一選舉結束,誰提名誰負責」,不過黨內有不同聲音。

立委(民) 吳秉叡:

「這樣的講法有他的立論基礎,但是如果要通過,就必需修改民進黨的規定,只有全代會才有這個權責,現在來提它難度?高。」

聲音: 立委(民)蔡其昌:

「如果出任主席沒有連任,就會變成提名跟補選主席是不同一個人,黨的變革是對黨有利的,我認為都應該提,不要任何其他過多的影響。」

黨主席即將改選的當下,各種聲音都會引發想像,混沌的局勢,也讓蘇貞昌對是否角逐黨魁,始終沒鬆口。

立委(民) 吳秉叡:

「當然他也知道各界對他的期待,他現在就是先請?,各界對於未來的黨主席怎麼,這個聲音再來考慮,自己適不適合。」

蘇系立委語帶保留,蘇貞昌可能得等到3月底領表前,才會表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