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舉行總統大選 反對派指責舞弊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訊】俄羅斯星期日(3月4日)舉行了總統大選,分析人士普遍認為總理普京很可能將贏得大選。而反對派和一些媒體指稱,投票中存在大量舞弊現象。

俄羅斯選民週日參加了總統大選投票,由於俄領土橫跨多個時區,從遠東開始投票到西部結束投票共將持續21個小時。

俄中央選舉委員會說,選民投票的踴躍程度前所未有。不過,反對派和一些媒體指責存在大量舞弊現象。

發動12月反政府抗議的「選民聯盟」也說,收到了大量違規投票的投訴。最嚴重的是冒名頂替投票。

莫斯科回聲廣播電臺的記者也報導說,成批的外地居民被組織搭乘汽車前往莫斯科的投票站。還有人被發現手持多張選票,替別人投票。

觀察人士說,59歲的普京幾乎篤定將再次入主克里姆林宮當選,但俄羅斯人這次不會像他上屆任期內那樣支持他。

這次投票前,俄羅斯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大規模反普京示威,顯示出選民們對他的不滿。

當晚和星期一,支持和反對普京的陣營計劃在莫斯科舉行數十個集會。軍警現已封鎖了市中心的幾個主要廣場。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