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商治貧 商科學生各展奇謀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訊】 社區廣角鏡(230)貧窮是一個社會問題,而商業則是一種社會運作方式,如何通過商業運作,改善貧窮的問題,這是商學院給商科學生們的一道題目,一起來聽聽看看學生們是如何考慮的?

如何解決全球貧困問題,這是Hult國際商學院向三百家著名商科學府學生發出的挑戰。希望學生們能夠把他們的商業頭腦用在解決社會問題上。

UC Irvine學生王亮軒:商學院通常都講如何賺錢,但是這個項目是要如何解決貧窮的問題。可以把我們所學的東西,和工作上所學的東西應用在一個有意義的項目上。我覺得很有用。

UC Irvine學生George Ung: 商業,就是你要明白如何平衡其他人的技能和資源,以期作為改善事物。這是它吸引我的地方。

UC Irvine學生Gerson Gomez: 是這個題目本身的社會責任屬性。它可以幫助其他面臨困境的國家,真正的填補了因為科技不發達帶來的差距。

有學生認為商業在人們頭腦中就是如何獲取最大利潤,其實只要把目光放開一些,對整個社會也能起到良性的作用。

UC Irvine學生George Ung: 如果你能明瞭商業如何運作,經濟怎麼運行,你就會知道如何僱佣員工,如何在勞工市場有更好的準備,和相關的事情。你就會知道如何遏制貧窮。

來自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的學生們相信通過提升教育品質,能從根本上改變人的生活。

UC Irvine學生王亮軒:用筆記本電腦,給一個途徑給他們學習多些知識或技能,讓他們能夠找到一些好的工作。讓他們能夠改善自己的生活。

學生們的解決方案集中在提供低價教育,發掘廉價能源,改善科技以及降低住房價格等方面。獲勝的隊伍除了能夠獲得很好的實踐經驗外,還能獲得價值一百萬美元的獎金。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舊金山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