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光遠:媒體人關注旺中案 勿讓台淪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5日訊】接著來關心,面對中共滲入台灣媒體問題,台灣學界與多個公民團體,持續響應「拒絕中時」運動,反對旺中跨媒體併購案。對於報業老闆,一方面釋放親共言論,另一方面對記者進行言論審控,任職中時二十多年的作家馮光遠表示,蔡衍明管理媒體作法令人失望,呼籲媒體人都來關注接下來的旺中併購案,勿讓台灣失去新聞自由,變成下一個香港。

曾任《中國時報》主筆、副總編輯,知名新聞工作者馮光遠表示,作為20年的老中時人,他對蔡衍明買下三中媒體後的作為,很失望。

作家 馮光遠:「他對文化也其實是一無所知,他對他很多自己不了解的事情,在那邊夸夸其談,我覺得,基本上是非常違背新聞原則的事情。(蔡衍明)他沒有料到,外界反應會這麼激烈,因為對於六四天安門事件,如果有這樣的描述,我一定會說,1989年,他可能整年都在睡覺」

馮光遠回憶,中共六四屠城時,中國時報從美國、中國都發了大量新聞,披露真相。現在,蔡衍明與中共唱和,要求「記者下筆前要考慮一下後果」,馮光遠說。

作家 馮光遠:「這個生產線上面,也不少,也不缺你一個,他大概以為,新聞寫作,就跟作米果一樣,就一條生產線,你就乖乖給我作就是了,這樣我就覺得,蔡衍明,多看一點書吧」

華郵親共言論引風波,蔡衍明以不願「接受公審」為由,拒絕與學界辯論;現在學界則要NCC辦聽證會,並調查蔡衍明是否「濫用傳媒公器」。

作家 馮光遠:「像蔡衍明這樣子的人,我覺得台灣媒體人如果不站出來,台灣的媒體人,如果對新聞自由這件事情不站出來,我覺得台灣以後可能就是新加坡,以後台灣可能就是香港,以後台灣可能就是中國大陸」

維護台灣民主與新聞自由,馮光遠希望媒體人重視接下來的旺中併購案,也要NCC拿出態度,嚴審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