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交棒說 張忠謀:我還是董事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5日訊】來看今天重要的財經訊息。上週五台積電宣布營運長一職將同時由三位資深副總蔣尚義、劉德音及魏哲家擔任共同營運長,讓外界以為張忠謀已經準備交班。今天((5日)下午,張忠謀大動作在新竹總部緊急召開記者會,強調他還是董事長,董事長的棒子,不會交。

上週五(2號)台積電才宣布營運長一職將同時由三位資深副總蔣尚義、劉德音及魏哲家擔任共同營運長,引發外界對於張忠謀的未來接班人選產生諸多聯 想。5號下午張忠謀特地召開記者會「澄清」。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幾乎是所有的報導,所有的臆測,都用交棒,那我必須從那個開始,那我有兩根棒子,有一根是董事長棒子,另外一根是CEO棒子,董事長棒子我不會交,董事長棒子,我不會交,我會一直董事長一直做下去。」

張忠謀也公開人事布局詳細內容。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三個人已經有一塊熟悉了,那今天開始的已經是第二輪了,並不是培養他們讓它們對每一塊都熟悉,這是我要講的很重要的一點,所謂要培養未來的共同CEO並 不是培養他們讓它們對每一塊都熟悉,而是要培養它們這三位,三位一體。」

讓三大營運方向提升,是為了培養台積電未來共同的CEO。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那很多猜測,說誰會出線啦,其實並不一定是誰出線,因為現在是三個共同營運長。那到了時機成熟了啊,營運長是共同營運長是CO-COO嘛,而時機成熟 啊,很可能把那個CO-COO,只要改一個字母,變成CO-CEO共同CEO,這個名詞啊,是曾經用協同,後來決定用共同,是要培養未來的共同CEO。」

布局三大營運方向以及輪替整合,在電子業可以說是首創先例,就是希望未來能產生「1+1+1大於三」的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