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統大選舞弊頻傳 普丁宣布勝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5日訊】俄羅斯總統大選投票結束,莫斯科時間5日凌晨,計票統計已經完成約莫77%,普丁以64.9%的得票率遙遙領先,在他和麥維德夫上演雙簧後,重返總統寶座。不過選舉舞弊時有發生,被封為「俄版芭莉絲希爾頓」的俄羅斯美女主持克塞尼婭,在俄羅斯總統大選當日和其他志願者一起在各個選舉點監察競選舞弊的情況,並稱發現了舞弊的機制。

莫斯科時間5日凌晨,俄羅斯總統大選計票統計已經完成約莫77%,現任總理普丁的得票率已經達到64.9%,遠遠超過了50%,在這次選舉中以絕對性優勢獲勝,從而不需要進行第二輪投票。這個結果和俄羅斯國家電視台的民意調查相吻合。

部份反對者稱,這次投票很不公平,有些民眾被迫投給普丁;普丁的支持者則在得知投票初步結果後,前往克里姆林宮大舉慶祝。

不過在大選當天,許多舞弊監察機構在各個投票站進行監察。被封為「俄版芭莉絲希爾頓」的俄羅斯美女主持人克塞尼婭(Ksenia Sobchak)也加入其中。

俄羅斯節目主持人 克塞尼婭:「這是第二個被我們發現採取這種舞弊機制的競選點,有些人因為聲稱不能離開工作,所以通過『不出席投票證』來投票。但是當我們到這些人工作的地方,卻發現根本沒有人,而是另外一家公司,有個不知道怎麼回事的機械工人在那裡。」

克塞尼婭還表示,這種情況在其它投票站也有發生,且聖彼得堡區域禁止競選監察義工們入內。另外一家獨立競選舞弊監察機構果洛斯(Golos)表示,在俄羅斯境內發現了2,030起舞弊事件。

針對舞弊問題,俄羅斯內務部表示,沒有發現任何重大舞弊事件。現任總理普丁在全國91,000個競選點放置了182,000個攝像頭,且在網路進行投票直播。

去年12月,俄羅斯國家杜馬選舉,被指出存在舞弊現象,從而引發俄羅斯境內發生一系列大規模遊行示威活動。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