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禽流感 彰化防疫所勤消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5日訊】日前臺灣首度傳出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農委會在彰化與台南撲殺近6萬隻雞,初估損失至少6億,為止防疫情擴散,彰化縣動物防疫所到事發附近的養殖戶進 行抽驗與全面的消毒。

防疫人員小心翼翼,拉著水線,在爆發H5N2禽流感疫情養雞場外,方圓3公里內的養雞場,進行消毒劑的噴灑,希望將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秘書 董孟治:「目前我們彰化縣,就是有一場肉雞場,牠是有分離到F5N2的病毒,但是我們需要在嘉衛所那邊,需要再做一個,高病原或低 病原的獨立判定。」

雖然受感染的雞隻已經被撲殺,不過也影響到黃昏市場的雞肉販售。

雞肉攤販:「生意一定有差,哪有可能沒差,(影響到多少),差大約一半。」

市場裏只看到稀稀疏疏的客人,不過還是有消費者對商家有信心。

民眾:「我每一天都跟他買,沒有一天不跟他買的,真的那雞肉不要緊,煮熟就好了。」

董孟治表示,彰化縣的蛋雞大約有一千七百萬隻,養殖戶有八百多戶,雞隻數量,位居臺灣之冠,此次消毒就是為了防止疫情繼續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