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警告不要輕言對伊朗動武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訊】星期天,美國總統奥巴馬在以色列總理到訪的前一天,利用對親以色列遊說組織講話的機會警告說,不要隨意言談對伊朗動武。他還敦促以色列總理避免為時過早空襲伊朗核設施。

在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會談的前夜,奥巴馬利用對親以色列遊說組織--美國以色列公共事務委員會(Aipac)的講話機會,首先承諾美國對以色列國的堅定支持,同時也表示需要更多時間讓國際社會制裁伊朗的措施充分發揮效力。

奥巴馬表示伊朗擁有核武是不能被以色列、美國、和整個世界所接受的。他又說:「美國和以色列都評估認為伊朗現在還沒有核武器,而且我們異常警覺的在觀察伊朗核項目的動向。」

「對伊朗的制裁持續在加重﹔感謝我們的外交協同,歐盟對伊朗石油的禁運將在今年七月生效。對伊朗而言,面對這種日益嚴重的可怕後果,其領導人仍然有機會做出正確的決定。」

奥巴馬又說,隨意言談對伊朗的軍事打擊將會起到反作用。因為那會抬高全球原油價格,讓對伊朗原油的需求增加,進而削弱國際社會制裁伊朗的措施。

奥巴馬並沒有明指說那個人或國家隨意言談對伊朗動武。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星期一即將訪美。美方目前擔心的是:以色列如果不信任美國有制止伊朗獲取核武的決心的話,可能選擇獨自對伊朗發動攻擊。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