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初選民調 羅、桑二人俄州膠著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訊】下週美總統大選共和黨的超級星期二(3月6日)初選中,歷來大選的必爭之地俄亥俄州再次受到矚目。羅姆尼不久前還在這裡落後於桑託洛姆,但乘著華盛頓州初選獲勝的勢頭,羅姆尼正在力拼俄州。週日公布的路透社和益普索機構的聯合民調顯示,羅姆尼和桑託洛姆目前各獲得32%的支持率領先其他候選人,讓誰能在俄州週二的初選獨領風騷充滿懸念。

益普索機構的民調人員傑克遜表示,從現在到星期二,初選選民更偏向前麻州州長羅姆尼或是前賓州參議員桑託洛姆都有可能;而如果羅姆尼贏下俄州,將讓他在共和黨候選人提名大會前佔領優勢。

俄亥俄州是傳統的選舉「膠著」州,俄州的初選結果將對共和黨決定挑戰奥巴馬的候選人起到關鍵作用。

路透和益普索的民調還顯示,前國會議長金里奇在俄州獲有17%的支持率,而德州眾議員保羅的支持率為6%。

民調還揭示,選民們支持羅姆尼或桑託洛姆是出自不同原因。支持羅姆尼的共和黨人表示他們選擇羅姆尼是因為相信他更有機會擊敗奥巴馬;而選擇桑託洛姆的人是因為他們更認同桑託洛姆的保守社會價值觀。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