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有條件開放 美牛議題立院發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6日訊】政府考量有條件開放瘦肉精美牛,今天(6日)議題持續在立法院延燒。台聯3位立委,發動杯葛議事,表達反對立場,並且要求盡速修法,阻擋政府開放瘦肉精。 民進黨團也表示,要修法規定瘦肉精「零檢出」。

台聯立委佔據發言台,杯葛立法院會議。除了抗議政府考量有條件開放美國牛肉,也要求將美牛法案排入議程,希望以立法,阻擋瘦肉精美牛。

台聯立委 許忠信:「唯有加速立法,才是最有效可以抵制馬英九加速以行政命令開放瘦肉精的一個違法行為。」

台聯主席 黃昆輝:「他就是要強渡關山,國民黨是最大黨,壓迫自己的黨,接受他們一種處理方式,這個明明就是一個政策的宣示了,不是只有說要提案而已。」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民主進步黨在這裡嚴正表達只有一個立場,我們堅決主張,一定要捍衛國人健康,在爾後修法上面,我們民進黨黨版只有一個立場,瘦肉精絕對要零檢出」

在野立委強烈抗議,行政院提出的四項政策方向。而其中的「安全容許」,傾向將美國牛瘦肉精含量,訂出一個容許數字,放寬現行標準。

行政院長 陳沖:「我們也是基於國民健康的立場,提出一些修法上可以必須應該可以考慮的一些選項的話,這個絕對應該是符合民主運作的機制。」

而國民黨也有立委提出瘦肉精「零檢出」的修法版本,與行政院不同調。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在立法委員的版本裡面,他們強調零檢出,行政院是認為要有安全殘留的標準」

國民黨立委 吳育昇:「昨天晚上行政院所表達的四點立場,是讓國民黨的立法委員,有一個討論的基本立足點,所以到目前為止,國民黨的立委,尤其提案委員有不同立場,這 本來就是理所當然」

美牛議題持續延燒,立法院也成為各方的角力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盧正定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