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奪WTA冠軍 謝淑薇凱旋歸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6日訊】剛剛奪下WTA馬來西亞冠軍賽的謝淑薇,6號下午召開返台記者會,向喜愛她的球迷一起分享這份榮耀,世界排名一口氣從123名竄升到第78名的謝淑薇,在記者會中開心的說,今年的倫敦奧運將是她突破自己的首要目標。

秀出大馬賽冠軍獎盃,謝淑薇笑得很開心。參加凱旋記者會,謝淑薇分享比賽過程中,辛苦的堅持。

女網好手 謝淑薇:「大家都覺得我拿這個單打冠軍算幸運,但是我不覺得,我覺得我能趕上這個比賽才算幸運,一開始其實我第一天在打的時候,我到第二局的時候已經體力不繼,其實是憑著一個信念是說,我一定可以撐下去,我一定可以贏,我一定要贏,所以一直熬到最後。」

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理事長廖裕輝,還特別在記者會中,頒發新台幣10萬元大紅包給謝淑薇。

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理事長 廖裕輝:「這不是錦上添花,也不是雪中送炭,這是希望拋磚引玉,希望更多能夠來支持淑薇。」

開心親吻獎盃,這是繼1996年王思婷之後,相隔16年,第二位台灣女將在WTA拿下單打冠軍,也是WTA史上第36位拿下冠軍的會外賽球員,接下來,蓄勢待發的謝淑薇,希望能爭取更多積分,搭上奧運列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