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數萬反對派集結 抗議普丁當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6日訊】俄羅斯總統大選落幕,但是圍繞大選的爭議並沒有平息,3月5號(星期一),至少數萬名反對派在莫斯科和聖彼德堡等城市集結,抗議大選舞弊。而當局在選舉結束後,就立即出動員警,抓捕了至少兩百多名抗議者。

星期一,雖然室外依然寒冷,數萬名反對普丁的人們聚集在莫斯科和聖彼德堡的街頭,他們齊聲高喊「沒有普丁的俄羅斯」,以表達對普丁當選的不滿。在他們看來,普丁當選這個結果恰恰證明俄羅斯當局操控了選舉。

反對派領袖 雷日科夫(Vladimir Ryzhkov):「昨天出現了新的大量的造假行為。數百萬的選票再次被偽造。這裡沒有候選人的自由註冊,沒有候選人之間的誠實較量,沒有自由的辯論,整個國家機器為一個人而運作---那就是普丁。」

歐洲理事會國會議員大會(PACE)觀察團負責人提尼.科克斯(Tiny Kox)表示,俄羅斯國家媒體和其他的國家資源都明顯的偏向普丁。並且表示有三分之一的投票網站出現違規。

俄羅斯反對派拒絕承認投票結果,他們認為專制的普丁上臺,對俄羅斯經濟和政治改革都有阻礙。

獨立參選人 普羅科洛夫(Mikhail Prokhorov):「我將創建一個新的黨派,各類領袖自由參加。(那是)你們的黨派。不管你有什麼樣的政治觀點。我們將建立一個人人為之自豪的國家。你們想要改變!我將盡一切可能讓你們看到那些改變。我們將一起獲勝。」

2萬多人的抗議活動很快招來員警的驅趕,鎮暴警察抓捕了包括反對派領袖在內的100多人,同時驅趕集會民眾和現場記者。

普丁雖然以六成四得票率,成功第三次入主克里姆林宮,不過由於被指控操縱選舉而飽受批評。反對派表示,抗議從現在開始將會與日俱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周琪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