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通過對中國商品征收反補貼關稅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週二以370票對39票通過一項立法,以保持美國商務部對中國等“非市場經濟”國家補貼產品施加懲罰性關稅的權力。這項法案週一已在參議院獲得通過,接下來將交付歐巴馬總統簽字。

美國國會這次立法,是針對美國聯邦巡迴上訴法院去年12月的一項判決。

當時該上訴法院裁定,美國商務部無權對中國和越南等“非市場經濟國家”出口到美國的受補貼商品征收懲罰性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和商務部都認為這一裁決損害了美國的貿易執法能力。

美國參眾兩院隨後起草了修訂美國關稅法的法案。

美國國會籌款委員會主席(Dave Camp):我敦促通過這項立法,以繼續對抗中國這樣的國家的不公平補貼。它違法世貿組織規定,傷害我們的工業,並損害美國的就業。

這項法案在參眾兩院得到兩黨議員的一致支持,順利通過。美國製造業聯合會對此結果也表示非常歡迎。

美國自2006年以來對來自中國和越南的20多種商品征收了懲罰性關稅。目前,美國商務部和國際貿易委員會還在對從中國進口的太陽能電池板和風力發電塔架進行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