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爭議 施顏祥:已影響台美經貿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7日訊】美牛話題爭議不斷,總統馬英九與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上午(7日)出席台北國際自行車展,面對媒體提問,馬總統只是微笑回應,不過,經濟部長施顏祥則是對媒體說,美牛爭議確實會對台美經貿有短期及長期的負面影響。

記者:「總統那個美牛,藍委堅持不撤案,你要怎麼辦?部長是不是沒有美牛,就沒有TIFA?所以你現在是把壓力丟給立法院嗎?」

美牛話題爭議不斷,總統馬英九上午與經濟部長施顏祥,出席台北國際自行車展,面對媒體三連問,馬總統只是低調微笑回應。

記者:「總統朝野立委都反對美牛,你還是堅持把壓力,留給這個立法院嗎?」

馬總統全場隻字未提,繼續與貴賓參觀展覽,體驗台灣自行車的產業優勢。不過,經濟部長施顏祥則是坦言,有關美牛爭議,假設無法解決,將對台美經貿關係造成影響。

經濟部部長 施顏祥:「就是我們台美的所謂的,制度化的這個經貿的協商機制,已經受到阻礙了,這當然熟悉,這TIFA的會議,已經大概有四年多,快五年沒有開了。TIFA都沒辦法開的話,可以預期我們要跟美國簽FTA,協商的機制更難啟動。」

攸關TIFA的美牛問題,食品安全,台美關係怎麼走?各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